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看望慰问困难教师
2015-01-22 14:39:00
教育导报

  1月20日上午,一辆汽车缓缓停靠在成都市林荫街一个院落门口。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迈步走了下来,他专程前来看望慰问住在这里的一位中学教师。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右二)看望成都七中教师曾羽(左一)。

  院落建于上世纪90 年代,沿着老旧的楼道,朱世宏快步走上四楼,敲响了左边的门。“快请进!”门开后,一位齐耳短发、笑容可掬的女教师站在面前,她就是朱世宏看望的对象,成都七中教师曾羽。

  曾羽是成都七中一名化学教师。3年前,她还担任班主任,突如其来的一场重病让她不得不减少了工作量。去年,她又查出子宫肌瘤,但因为担任高三教师,她决定等这届学生毕业后再去手术。

  考虑到高三工作压力繁重,曾羽就在学校附近租了这间房。屋子只有30平米,陈设简陋。在木凳子上落座后,朱世宏向曾羽表达了来意。他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非常关心全省困难教师,通过各种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你们为全省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理应得到尊重与关怀。”他亲切询问了曾羽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祝愿她早日康复。

  曾羽表示,省教育厅对困难教师的关心令她温暖又感动。她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像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学生,力争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家长的期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