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洛杉矶电影学院首次来成都招生 注重接地气
2015-01-23 13:00:00
成都商报

  2014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超过296亿元。尽管《心花路放》《智取威虎山3D》等国产影片取得不错的票房,但《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星际穿越》等好莱坞大片的表现依然抢眼。好莱坞拥有世界顶级的娱乐产业,不少热爱电影的年轻人都会选择去好莱坞学习。昨天,美国洛杉矶电影学院就来到了成都,并在成都举办了首场招生见面会,这也是在中国的首场招生会。

  据了解,美国洛杉矶电影学院创建于1999年,由美国职业学校和学院认证委员会(ACCSC)认可,离好莱坞奥斯卡的举办地杜比剧院非常近。记者了解到,美国洛杉矶电影学院的课程与国内许多电影学院有较大的差别,有《数码音频》《后期声音》等实践性很强的课程。

  好莱坞大片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人前去观看?为什么类似于《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每一部的票房都能轻松过亿,美国洛杉矶电影学院国际教务处Helen女士告诉成都商报(微博)记者,他们培养电影人才的秘诀就是“接地气”,“人才的培养很重要,我们学院的老师也参与了《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制作,有一位女老师是迈克尔·贝的助手;电影《被解放的姜戈》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是我们学院的客座教授,我们经常都会邀请美国的知名导演来为我们的学生讲课,有时甚至经常把学生带到片场去实践。”除了一些知名导演外,洛杉矶电影学院也邀请过出演《暮光之城》系列电影的达科塔·范宁前去和学生一起交流分享。

  美国洛杉矶电影学院的学生几乎是没有实习这一个环节,“我们的学生上的每一次课都是实践和动手操作的,所以不存在走出去,还需要有人带着学习,他们能直接在片场工作。”Helen女士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