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底前 成都将新建扩建公办幼儿园450所
2015-03-16 10:45:00
腾讯大成网·教育频道

  为解决成都市“入园难、入园贵”问题,2010年,成都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打破公办园与民办园界限,创新发展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

  截止2014年底,全市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已达920所,在园幼儿达23.4万人,满足了75%的成都户籍幼儿就读公益普惠性幼儿园的需求。

  为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更好地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2014年,成都市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成都市学前教育坚持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以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的发展为主。

  2015年全市建设150公办幼儿园;到2016年底前,新建、扩建公办幼儿园450所,预计新增学位14万个,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达85%以上。

  对公益幼儿园和教职工实施补助 建立结对帮扶机制

  2015年,为进一步改善公益性幼儿园办园条件,提高办园水平,市教育、财政部门将中心城区、近郊和远郊区(市)县公益性幼儿园财政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2400元、1000元、800元。补助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按比例分担。

  同时,为稳定幼儿园教师队伍,对公益性幼儿园教职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给予40%的补贴。

  市政府还将组织省级示范园、一级园带动帮扶462所公益性幼儿园提升办园水平,并按每园2万元/年标准对帮扶幼儿园进行奖补,扶持引导公益性幼儿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