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上半年公招岗位达794个
2015-03-30 10:53:00
成都商报

  公招时间表

  网上报名

  明天开始

  报名时间:

  2015年3月29日至4月3日8:00

  确认缴费:

  2015年4月5日8:00前

  打印准考证:

  2015年4月20日至4月24日

  笔试成绩公布:

  2015年6月上旬

  笔试折合总成绩及职位排名公布:

  2015年6月23日前

  面试时间:

  暂定2015年7月4日、5日

  减少996-794

  对比去年上半年成都公招996人,今年总体岗位数量有所下降。

  降低79%

  对基层工作经验要求有所降低,无工作经验岗位约79%。

  四川省2015年度上半年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招考27日启动,省直机关、监狱戒毒系统,以及成都、绵阳 (微博)等11个市州相继公布了招考公告。据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部招考岗位将于29日前公布完毕。

  截至27日22时,全省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公招共计招录4762人。可在29日至4月3日8:00期间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报名。

  数据 截至昨日22时 11市州公招4391人

  多个市州的招考公告正在陆续发布。截至27日22时,11个市州的招考公告在四川人事考试网发布,共招录4391人。

  其中,成都公招794名公务员,资阳(微博)446名,广安(微博)339名,遂宁(微博)174名,绵阳532名,凉山(微博)234名,内江(微博)408名,泸州(微博)395名,自贡(微博)385名,雅安(微博)214名,达州(微博)470名。

  此外,省直机关、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的公告也已发布。省直机关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186人。其中省政协办公厅8名,省委台办2名,省委老干部局5名,团省委2名,致公党省委1名,九三学社省委3名,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办1名,省发改委4名,交通厅137名,林业厅12名,省档案局3名,省地矿局5名,省核工业地质局2名,省供销社1名。全省监狱戒毒系统招录各市州人员共185人。

  要求 大专学历 限四川常住户口或生源地

  此次招考对象主要针对2015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其中,2015年高校应届毕业生须在2015年7月31日前取得职位要求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证书;其他人员须在面试资格复审前取得职位要求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证书。

  招考范围上,本科以上学历面向全国;大专学历限四川省常住户口或生源地(限招"在川参加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的职位除外)。

  需要注意的是,招考对象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是指截至2015年3月29日(报名第一日),累计在基层工作的时间已满两周年。

  报考者需满足年龄在18~35周岁(1979年3月29日至1997年3月29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即1974年3月29日以后出生)。报考团省委、林业厅森林公安职位的年龄限制在18~30周岁(1984年3月29日至1997年3月29日期间出生)。

  亮点"适应倒班 适合男性"

  省直机关招考添加人性化备注

  记者在省直机关公招职位表中看到,许多岗位都添加了人性化的备注。如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一支队的执法巡逻岗,就添加了"适应倒班制及节假日加班,比较适合男性"的备注。

  更引人注意的是,四川省林业厅,省汶川(微博)卧龙特别行政区森林公安局的"公安管理A"职位与"公安管理B"职位,同样是进行"森林和野生动物案件侦查、涉林物证鉴定、日常公安行政管理等工作",A只限男性,B却只限女性。而A与B岗位职位简介中唯一的不同,就是A需要"从事大量野外工作"。根据职位公布,此次省直机关公招没有限制博士以上学历的岗位。

  成都公招

  八成岗位不要求工作经验

  根据2015年成都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表内容,全市面向全国共公开考试录用794名公务员,成都市环保局(微博)、建委、规划局等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共招录142人,主城区以武侯区招录人数最多,达到80人;其次为成华区(微博)和锦江区(微博),分别招录56人和54人。

  主城区周边各区市县中,崇州(微博)招录人数最多,为65人,其次为彭州(微博)(微博)、新津(微博)(微博),超过40人。招录最少的为双流(微博)(微博),仅4人。

  对比去年上半年成都公招996人,今年总体岗位数量有所下降。

  执法岗位招得多

  检索职位表可以发现,食品药品稽查、环境监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等涉及执法的岗位招录人数最多,从市级机关来看,市城管(微博)(微博)执法总队火车站支队,行政执法1、2、3岗共招录25人,成为市级机关招录最多的岗位,其次为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行政执法岗位,为12人。

  从各区市县来看,锦江区、青羊区(微博)、武侯区、成华区招录执法岗位的数量都超过20人,只有金牛区招收较少。彭州、崇州、邛崃(微博)(微博)等招录的与执法相关岗位也均超过20人。

  虽然招录人数较多,但事实上部分执法岗位要求并不低,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并且有相应的专业要求。要求较高的如龙泉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卫生执法1岗位,学历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位要求硕士及以上,专业限于法学和法律,并且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八成岗位要求本科

  根据华图教育四川分校常务副校长贺生军分析,纵观今年成都公招的职位表,没有专业限制的岗位数量并不占少数,有专业限制的岗位约有57%,无专业限制岗位约有43%,学历要求依然以本科为主,占到总职位的80%以上。约有7%的岗位要求硕士及以上的学历,但表格中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仅有6%。

  记者发现,职位表中还有两个岗位要求博士学历,均在龙泉驿区。其中共青团龙泉驿区委员会,综合管理岗要求为博士研究生。另外,龙泉驿(微博)(微博)区委组织部远程局综合管理岗,也要求学历为博士研究生,并且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此外,今年招考条件中,对基层工作经验要求有所降低,无工作经验岗位约达79%,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约为14%,服务基层五项目人员约占7%。

  户籍和区域限制也比较小,本科及以上学历均不限制户籍,针对全国招考。而专科及以下学历部分岗位限制为四川本省户籍或四川生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