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市民办学校小升初政策解读 每位考生限报三所
2015-04-01 10:16:00
大成网·教育频道

  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度,全市统一网上报名试点的民办学校20所。凡自愿参加20所民办学校自主招生的学生,须通过由成都市提供的统一网络报名服务平台进行报名(网址:xsc.cdzk.net)。凡未通过统一网上报名的,学校一律不得录取,教育行政部门不予办理录取手续及学籍注册。 

  民办学校限报三所  

  成都市教育局回应,根据近几年民办学校招生情况,为了切实减轻学生及学生家长、学校的负担,合理调节民办学校报名秩序,降低盲目择校热度;引导学生及家长理性、有序选择民办学校。 

  关于外地、本地生源界定  

  外地生源是指小学毕业学籍在成都市19个区(市)县及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片区范围以外的生源。本地生源是指小学毕业学籍在成都市范围内,或在外地就读、且2015年要回成都市就读初中的成都户籍学生。 

  严禁民办学校以选拔为目的的考试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各民办学校自主确定招生标准、方式和范围。严禁各校委托或变相委托社会其他机构进行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及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严禁民办学校将“奥赛”、“华赛”类学科竞赛成绩与招生入学挂钩。 

  民办学校招生时间安排 

  2015年,参加全市统一网报试点的20所民办学校应于4月10日前将学校本年度招生计划及招生方案报送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查备案。民办学校公布本校当年的招生方案、开展咨询、报名时间不得早于4月15日。其中,外地生源报名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24日,各校自主招生时间不得早于“五一”假期;本地生源报名时间为5月15日至5月22日,各校自主招生时间不得早于5月2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1 22: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4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