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武侯区推出每天一节体育课提升学生体质
2015-04-02 11:05:00
华西都市报

  4月1日,成都市武侯区被授予“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示范区”称号,全区34所中小学成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实验校”。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强体健心,育体明德,强体促智,育体成美”是武侯体育教育的目标。武侯区推出中小学生每天一节体育课改革,辖区每所学校至少有一项体育特长项目,如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金兴北路小学、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龙江路小学分校的足球项目,十二中望江校区、桐梓林小学的田径项目,三河小学的风筝项目等。区内小学和初中实行“基础课+特色课”,高中要实行“专项化”教学模式。

  机投中学在探索初中体育改革上有一定的心得,校长田精耘说,学校非常看重学生的身体素质,心理健康。事实证明,学生每天有一个半小时的体育锻炼,不仅没有耽误学生的学习,很大一部分学生学习效率有了明显提高。

  董天刚是川大附小的学生家长,他说,学校加强了学生的体育运动,明显感觉到孩子抗压能力增强,体质比以前好。“孩子身体好,是家长最大的心愿。”

  “武侯区非常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和体育工作。”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毛振明说:“今后,我们将借助彼此的优势,促进学生身心更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