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三高校公布2015年农村学生单招方案
2015-04-17 11:39:00
四川日报

  2015年省内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拉开帷幕。4月16日,电子科大、西南财大和四川农大分别发布了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方案,即日起开始报名,入选资格均在6月查询。目前三校详细招生简章已经在各校官网公布。

  按照教育部要求,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近日启动,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高校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学校承担,招生总规模为5万名。

  西南财大明确,招生专业一共14个,包括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学(证券与期货方向)、经济学基地班、会计学、经济统计学、工商管理、财政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会计双学位班、国际商务英语实验班、英语、人力资源管理、汉语言文学。而电子科大表示,该校在录取后将结合考生报考专业志愿、各专业实际录取情况及考生高考成绩安排专业。两校的录取条件均要求达到高考所在省份一本线以上。

  四川农大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省份是四川省,计划招生60名,专业涉及林学、园艺、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水利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工程、生物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化学生物学、草业科学、市场营销、英语、法学、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英语、法学、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专业文理科生均可报考,其余专业仅限理科生报考。

  四川农大的报名条件是:在四川省具体实施区域内(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共119个县)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考生。考生符合2015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考生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获得该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原则上不低于四川省本科第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84376589 2015-04-28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