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补助贫困生每人2000元 惠及45万高中生
2015-05-04 09:24:00
华西都市报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的通知》,从教育、就业、医保、养老等多个维度,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居民基本公共服务需求,进一步促进城乡、区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

  教育

  每人2000元补助标准惠及45万家庭困难高中生

  《通知》称,进一步完善基本公共教育。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解决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人口分散地区、留守儿童集中地区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和城镇及城乡结合部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问题。实施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政策。按每名儿童1000元的标准和10%的比例,免除非民族地区19万名幼儿保教费。按每名儿童600元的标准,免除民族地区38万名幼儿保教费,受益面达100%。

  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的学杂费,并免费提供教科书和作业本,农村普通小学、普通初中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分别不低于每生每年600元和800元。

  按照各地实际收费标准,免除4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学生学费。按每名学生平均2000元标准,为45万名普通高中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深入推进民族地区“9+ 3”免费教育计划,年度计划招生4000人;进一步完善专业实习、顶岗实习的体制机制,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确保年度就业率达95%。

  就业

  2015年新增就业80万人促进8000大学生创业

  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建立健全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联动机制。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健全面向所有困难群众的就业援助制度,统筹抓好其他群体就业工作,切实做好城镇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及藏区、地震灾区群众等群体的就业促进工作。

  《通知》表示,2015年全年城镇将新增就业达到8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万人,促进大学生创业8000人,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24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