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调整五年制高职招生录取照顾政策
2015-05-06 10:14:00
四川在线

  5月5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五年制高职招生录取照顾政策调整办法,从2015年五年制高职招生工作中开始实施。

  ●取消的政策规定:

  1.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受市州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加15分。

  2.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受市州以上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加20分。

  3.中小学、幼儿园(含厂办子弟校)教师子女第一志愿报考师范学校师范类专业的加10分。

  4.年龄20周岁以上(1993年9月1日以前出生)的考生加20分。

  5.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不含报考师范学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考评后,达到优秀成绩的加20分,达到良好成绩的加10分。

  6.2010年9月1日后参加市州以上体育竞赛获得个人前三名的考生和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加20分;获得二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加30分。

  7.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学习阶段在思想政治品德表现特别突出的,经省招考委批准省录取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后,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录可以在20分以内加分。

  8.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加20分。

  ●调整的政策:

  1.原“三州十七县两区的考生,可适当加分,具体加分办法和加分幅度,由市州招委拟报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后执行”调整为:“三州十七县两区的考生,可在20分的范围内适当照顾加分,具体加分办法和加分幅度,由市州招委拟报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后执行”。

  2.原少数民族考生可累计加分政策调整为:“符合多种照顾条件的,只能享受其中一项最高分值的加分项目,不再累计加分。

  ●保留的政策:

  1.归国华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加10分。

  2.烈士子女加2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86328642 2015-04-16 14:06
SRC-686328642 2015-02-10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