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四川军校国防生招生启动 往届毕业生可报考
2015-05-22 23:01:00
华西都市报

  记者从四川省军区获悉,2015年军校和国防生在川招生已经启动,与此同时,今年的招生发生重大调整,往届毕业生也可以报考军队和国防生院校。

  今年26所军队(武警)院校、42所普通高等学校共计在川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1107名。

  2015年全国拟安排招生军队和武警院校学生2.1万名,73所签约高校招收国防生6000名。其中,26所军队(武警)院校、42所普通高等学校共计在川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1107名。

  今年起,根据国家兵役制度规定,取消了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报考限制,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都可以报考军队和国防生院校。

  另外,规定明确了年龄限制,考生最低报考年龄均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时间2015年8月31日)。

  对四川考生而言,值得关注的是增加了南充市为新的军检面试片区,可面试包括南充(微博)、广安(微博)、遂宁市的考生。由此,四川的军检面试片区从过去的7个变成8个。

  军检政策也有相应调整。首先,军检数量比例将被严格控制,参加面试考试数量由以前的“不低于各院校招生计划的3-4倍,一本线以上考生全部参加面试”,调整为“原则上按照各院校招生计划的3倍掌握”,而高考体检结论将不作为是否参加军检条件。

  优先录取对象今年也有变化,保留对“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的资格,取消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等四类对象的优先录取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