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2015年高招政策解读
2015-06-04 10:36:00
中国教育在线

  1、请您给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基本情况。

  我们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普通高等院校,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所公办高等职业学院。学院占地面积895亩,设有现代农业、畜牧兽医、园林园艺、城乡建设、经济管理、信息技术、机电技术七大分院,涉及8大专业类别44个专业,年均招收学生3000余人,在校生万余人。

  在近6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形成了"亲农、事农、兴农,敬业、勤业、创业"的学院文化精神,铸就了"为三农服务、为兴农育人"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为社会共培养了10万余名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2、贵校今年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有哪些新的变化需要广大考生、家长注意的?

  我院2015年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为3000人,在招生政策上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广大考生可以关注学院招生网上的招生章程,另外成都籍考生报读涉农类专业将继续享受免三年学费政策。变化主要体现在今年单独招生增加中职类的专业、计划,中职类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办法。另外我院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继续只招理科考生。

  3、学生进入贵校后,如果想换专业,容许吗?

  根据教育部2014年颁布的招生录取23条禁令,新生在录取环节及报到环节均不能调换专业。

  4、助学金、奖学金一直是考生、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年贵校有哪些政策?

  学院设立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学金、助学金,学院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学生科技奖学金,同时还有部分企业也设立了奖学金。家庭困难的学生除了可申请助学金外还可申请勤工奖学工作岗位,通过奖、贷、助、勤等途径解决家庭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2013年学院共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补助等约1271万元,2014年学院共发放1286万元,受益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的40%。

  5、许多同学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选学校、选专业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事情,您有何建议?

  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综合考虑高考分数、近几年学校调档线、专业录取分数、个人兴趣爱好、高校所在地域、就业前景等因素。要注意适当拉开专业层次不要盲目跟风选择专业。如果选择服从调剂,则可增加被学校录取的机会,以免因专业不能满足而被退档。同时请考生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综合考虑今后的就业倾向,合理填报。

  6、就读你院的学生有哪些继续学习的机会?

  按目前省教育厅相关规定我院所有专业的学生均可在大三第二学期跨校"专升本"。可以升入的本科院校目前有:四川理工学院、西昌学院。

  除此之外,学生还可参加学院与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联办的成人本科高等学历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网络教育等可获得相应本科文凭。

  7、国际化发展是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贵校在国际化发展上有哪些措施?

  目前,学院与荷兰、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台湾等国/境外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开办了国际合作、对台合作项目,目前已经联合培养9批107名交换生。同时,学院为参加国际合作交流的优秀学生提供助学金奖励,如我院奖励2013届农学园艺分院学生徐迟5万元,该生被荷兰德隆腾应用科技大学正式录取为国际留学生,继续攻读国际园艺管理专业学士及硕士学位。

  8、学校近几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如何?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连续七年被四川省教育厅授予就业先进单位。在省内高职学院中最早成立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设立100万元创业种子基金,学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首批理事单位、四川省首批"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首批"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2013年成为首批"成都市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依托成都现代农业科技园投入近2000万元推进大学生创业孵化,涌现凌华章、付建旭、刘佑晨、张天明、夏青青、许林、赵飞等一大批创业典型。其中凌华章获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创业新星",付建旭获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二等奖,夏青青被四川绵阳市安县人民政府授予"2010年创业能手",许林获遂宁市安居区 "十佳返乡创业之星"。《中国青年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媒体20余次报道我院大学生创业工作。

  9、准备今年高考的考生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请您为2015年参加全国高考的考生们送上一份祝福吧。

  热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也衷心的祝愿各位考生金榜提名,梦想成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