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中医药大学2015高招政策解读
2015-06-04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

  首先给大家介绍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

  学校创建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历经近60年的建设和发展,成都中医药大学已经成为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兼有理、工、管、文、农、教等多学科相关专业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四川省属重点高等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800亩,有16个学院、3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2.2万余人,其中硕、博士研究生2000余人。建校以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级中医药人才,其中有新中国第一批中医学、中药学本科毕业生和中医药硕士研究生、新中国第一位中药学博士、第一位中药学博士后和第一位五官科学博士。

  学校是全国首批中医药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首批临床医学(硕士、博士)专业学位试点单位。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有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9个,有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后工作站4个。

  学校有国家级重点学科4个(中药学、中医五官科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妇科学),省部级重点学科44个。有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

  学校现有专业技术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教师600余人,博士、硕士生导师 400 余人。

  二、在招生计划和专业设置方面:

  今年我校面向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收2015级新生4900名,其中本科4700名,专科200名。今年新增专业有:学习年限为9年的中医学专业,该专业为五年本科与四年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结合;有新增学习年限为8年的中医学专业,该专业为五年本科与三年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相结合;有新增学制为4年的眼视光学专业。

  三、在教学改革及人才培育方面:

  学校一贯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推行学分制。坚持"让学生明确发展方向、让学生得到发展机会、让学生增强发展动力"的素质教育理念,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科学文化素养、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为了促进学生特长与个性发展,按照《成都中医药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本科学生在大学第二学期可进行重新选择专业。

  学校也根据学科优势,开办了双学位教育。在校期间对学有余力的学生可选择修读第二学士学位。

  四、在校奖、助学金设置方面:

  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认真落实国家教育部、四川省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各项政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多年来,学校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机制、拓展资助渠道,建立了"奖、贷、助、补、免"等资助体系,解决经济困难学生后顾之忧。

  五、学校近几年的就业情况:

  近几年,学校积极推进就业制度的改革,与省内外不少用人单位建立了广泛的用人合作机制,为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近三年本专科毕业就业率均在90%以上:其中2012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4.37%,2013年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2.91%,2014年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3.43%。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四川省普通高校毕业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六、填报志自愿的几点建议:

  自愿的填报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总的来说是高考成绩、填报学校、填报专业、考生个性、就业去向的最佳结合。应该把握以下三原则:一要了解兴趣爱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专业本身无好坏之分,但对于个人来说有适合不适合之分。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填报;二要了解专业方向,在我看来,专业比学校重要,填报自愿时应确定专业范围,了解专业方向,专业内涵,甚至专业主要课程。确定了专业再根据分数选择学校;三是要了解就业方向,对所选择专业今年就业的方向,从事的行业,继续深造的专业范围也要进行深入的了解。

  各位同学,高考即将来临,胜利就在眼前,祝愿你们考出好的成绩。美丽的成都中医药大学欢迎你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43730835 2021-01-20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