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2015高招政策解读
2015-06-04 10: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5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视频访谈活动,那么今天呢,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招就处副处田娅,田处长你好。

  田娅:你好。

  主持人:那么首先给咱们的广大网友和考生们打个招呼吧。

  田娅:各位考生好,各位家长好。

  主持人:好的那么首先就请您给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相信这也是大家比较关心。

  田娅:好的,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备案,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管的一所公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培养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的文化产业普通高校。四川省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四川省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也是四川省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重点培育院校。学校实行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省宣传文化干部培训中心和四川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两院两中心,统一运作的组织管理模式。学校主校区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城华阳,据成都中心城区12公里,校园面积570余亩,并有全日制在校大学生8300余人,学校拥有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过硬实践能力强,符合高等职业教育需要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434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71人,同时聘有一批校外专家,教授和创意设计大师为我校客座教授。

  主持人:那么专业问题这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那么学校今年专业有没有什么变化呢,比如说有没有新增加什么专业?

  田娅:好的,今年我校新增加的两个专业,它们分别是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以及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这两个专业都在普通类,文理科兼收,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

  主持人:好的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会有这样一个情况,就是同学们进入了学校之后他们想要换专业,那么换专业学校允许吗?如果说允许的话需要哪些条件,或者说有几次机会呢?

  田娅:我校的新生同学入学以后,在符合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经有关部门批准,允许调整一次专业,不收取任何费用。

  主持人:好的,其实助学金、奖学金一直都是家长和考生们比较关注的问题,那么学校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政策呢?

  田娅:我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学院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等多项奖助勤等项目。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2014年我校的全校奖助率达到了30%。这些类别分别包括,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8千元每生每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标准为5千元每生每年,国家助学金为一般困难生,2000元每生每年,困难学生三千元每生每年,特殊困难学生,4千元每生每年,以及开设的广州助学金,两千元每生每年,学院奖学金分设一等奖奖学金一千元每生每年。二等奖600元每生每年,三等奖400元每生每年。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评选,学校尤其对贫困学生提供了多项的勤工助学岗位,以及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可按教育部规定,在生源地申请助学贷款。每生每年最多可贷8千元。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将进行学费代偿和国家助学贷款,每生每年最高可补代偿8千元。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籍大专学生,可申请学费减免,具体的实施办法,可以参见学校网站等,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学生学费减免暂行规定。学校欢迎本科线以上的考生报读,对就读我校的学生,给予第一学年学费全免的奖励政策。

  主持人:好的,那么我们知道现在国际化发展是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那么学校在国际化发展上面有哪些措施?

  田娅:学校正在积极的推动实现于国外境外高校的互访交流,拓宽国外境外的教育合作资源,并结合我校的专业特色,与几所国外境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我校在读学生提供出国出境留学深造的机会。

  主持人:好的,其实我们知道,大学生毕业之后,都会面临就业这个问题,那么咱们学校在就业方面,有哪些方向呢。

  田娅:学校坚持源于文化兴于产业的办学理念,遵循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校训,按照融教学作产学研一体的办学模式。先后与省级文化产业集团,省级宣传文化单位,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以及四川省爱恋珠宝有限公司,海英公共环境艺术设计公司,百度成都分公司,美国西雅图国际设计中心,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等百余家优秀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实习与就业合作关系。我校毕业生就业率近几年一直保持在90%以上,高于全省的平均水平。被四川省教育厅评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被全球中文第一大文化创意产业门户网站--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站评为2014年度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最具吸引力十大院校之一。

  主持人:好的,您看现在2015年的高考考生已经在进入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了,那么您有什么祝福要送给他们吗?

  田娅:各位同学十年寒窗即将结出丰硕的果实,今朝从容应考,明朝金榜题名。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我们在美丽的天府新城华阳等你来。

  主持人:好了谢谢你的祝福,那么今天谢谢田处长作客我们的访谈节目,也感谢广大网友一直以来对于中国教育在线的关注和支持,更多高考资讯,请您登录WWW.EOL.CN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