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部分足球特色学校将免费招收足球特长生
2015-09-28 10:25:00
华西都市报

  教育部认定四川640余所足球特色学校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共认定了8627所中小学校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包括四川的640余所中小学校。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加强考核管理。

  足球特色学校的认定对学校会有如何影响?9月22日,记者从成都各大中小学校了解到,目前,足球已经逐渐纳入学校的课程体系当中,一些学校足球特长生招生也正在发生一定的变化。

  棠外高中段

  2015年起免费招收20名足球特长生

  四川双流棠中外语学校是此次公布的足球特色学校之一。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起,该校高中阶段,每年将招收20名足球特长生,而这20名学生,将享受3年学费全免的政策。据了解,高中阶段棠外每名学生每年的学费为27000元。

  据介绍,棠外联合成都市足协,在小学、初中、高中阶段招收足球特长生,小学的招收人数在10个左右,初中为20多名,高中则为20名。小学和初中阶段的足球特长生,成都足协在学费上有一定的补贴。从2015年开始,该校高中阶段的20名足球特长生,将全面免除学费。

  “如果有人想考棠外的足球特长班,到学校或成都市足协报名就可以,但是必须通过足协的专业考核。”据棠外副校长朱晓波介绍,2015年进校的足球特长生,还可以享受双班主任制度,班级设置文化班主任,加强对学生文化知识和德育方面的培养,同时设置体育班主任,促进学生在专业方面的发展。

  不过,足球特长生高中毕业之后不一定走职业的道路。朱晓波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足球特长生既可以作为高水平运动员被大学录取,同时也可以作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进入综合性大学。

  华西中学

  2015年引入外籍持证足球教练员

  提起成都市华西中学,让人想起的就是该校悠久的足球历史,前足球国家队队长马明宇就是该校校友。据说,当年四川全兴队的队员,有一半都是该校的学生。而被认定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之后,该校对待这项运动,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

  华西中学初中阶段每年招收10—15名足球特长生,高中阶段每年招收8——10名足球特长生。在被确定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后,该校还获得教育部分配的1名外籍足球教练,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今后,这名具有B级证书的英国足球教练将执教该校足球队。

  与此同时,名为《足球文化》的足球校本教材的编写也于2015年启动,把足球的基本技能、足坛健将、足球精神等内容纳入校本课程。通过练一练、比一比、写一写,画一画等形式让学生感受足球文化。从七年级到高三年级,该校也正在逐步编制一套以足球教学为主的体育新课程;研究如何使用足球新课程,研究高效培养足球后备人才的课堂教学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48758020 2017-10-19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