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四川高考12月26日至30日报名
2015-12-21 11:37:00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将于2015年12月26日至30日进行。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具体报名安排由各市州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并周知考生。所有考生报名时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并作为审查考生的姓名、出生日期、族别、身份证号、户籍等信息的依据。

  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消息,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包括普通高考统考生,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考试考生,藏文、彝文一类模式高考考生,保送生,少年班考生,特殊教育单考生及高水平运动队单考生等)均在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办公室(以下简称招考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有地域性加分录取照顾政策县(市、区)的考生须具有连续三年以上当地正式户籍(即其户籍在2013年8月31日以前已在当地)才能享受当地加分录取照顾政策;其中三州十七县两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也才能报考省属院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

  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申请参加普通高考的随迁子女,应在2015年12月24日前,向就读中学所在的县级招考办申请,提供县级公安机关出具的父母暂(居)住证明和有关单位出具的父母合法稳定职业证明,提供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在当地就读年限和取得学籍的证明。经审查,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

  在外省就读或务工的四川籍人员,若不符合在当地参加高考及录取条件的,应回川报名考试。

  据悉,考生基本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按要求输入,考生评语等其它信息由报名点负责输入。考生须在2016年1月6日至15日在县(市、区)招考办或县(市、区)招考办指定的地点对报名信息进行现场确认,同时采集考生二代身份证信息,核对并校准考生网上报名信息,然后采集考生的面颊特征及指纹特征信息。

  普通高考报名考试费由考生在报名现场确认后,1月22日前通过网上缴纳,每生130元。未缴费的其报名无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