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国考笔试成绩1月10日左右公布
2016-01-08 13:17:00
腾讯大成网

  参加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此刻最关心的事情是笔试成绩和面试名单的公布,而笔试成绩将于1月10日左右公布,那么面试名单什么时候公布呢,本文将重点说明。

  一、国家公务员面试名单什么时候公布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即将在1月10日左右公布,那么紧接着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名单也会分批公布。根据往年考试日程预计,2016年1月10日将开始陆续公布国家公务员面试名单了,请考生注意查询。

  二、怎样确定自己是否能进入国家公务员面试名单

  根据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中规定,笔试成绩公布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确定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从通过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从高到底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名单。

  从上述中我们可以看出,想要进入国家公务员面试名单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一是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二是笔试成绩在本职位的排列名次必须在规定比例名次内,例如,某职位面试比例为3:1,那么考生需考进该职位的前三名才能进入面试。而根据往年考试日程安排预计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预计也会在1月10日左右公布。

  三、如何查询国家公务员面试名单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各职位参加面试的名单将在考录专题网站公布。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也会在第一时间转载。考生可在以下网站查询面试名单: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6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

  四、国家公务员考试各职位什么时候进行面试

  根据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中的规定,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6年3月底前进行。国家公务员考试各招录机关面试时间不统一,虽然官方公布的面试时间是3月底前进行,但是根据往年面试时间推测,1月中旬开始发布面试公告、名单,1月下旬就各招录机关就开始启动面试工作了。所以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面试时间都是由各招录机关自行确定的,所以考生一定要多关注官方网站和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及时查看面试名单和公告。另外,很多招录机关还会电话通知面试入围考生,考生一定要保持手机畅通。

  根据往年时间安排预计,从国家公务员面试名单出来后到开始面试中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提供公务员考试视频课程的学宝云课堂老师提醒考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做好面试准备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第一次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考生,更要提早做准备,对面试流程,面试常考题型,面试答题技巧等等都要做全面准备。如果考生不知该如何准备,最好选择合适的面试课程接受专业老师的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