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东软学院结盟Infor 探索中国ERP应用“产学研”新模式
2016-04-21 10:39:00
成都东软学院

  2016年4月14日,成都东软学院正式加盟行业云应用软件的领先厂商Infor公司教育联盟项目(EducationAllianceProgram,EAP),成为该项目在亚太地区的首个合作机构。

  据悉,根据该联盟协议,双方将针对中国IT行业人才短缺的问题,通过在成都东软学院开设两个面向本科生的ERP课程,应用InforLN作为教学工具,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应用型IT人才,支持中国科技人才培养。此次合作,将成为未来东软控股与Infor公司之间更为广泛的产学研一体化战略合作的起点,也将为东软控股旗下专注于企业应用服务的东软慧聚携手Infor、在中国市场围绕LN这一大型ERP软件应用打造完整的生态环境、助力构筑东软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模式"迎来新的春天。

  惺惺相惜,优势互补

  面对大数据时代的冲击,中国正在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各行各业处于全面的产业结构调整、向智能制造转型的关键时刻。如何利用先进的IT解决方案实现这一转型至关重要,而培养专业的IT软件人才则是实现智能化飞跃的首要战略。

  看准了时机,Infor教育联盟项目意欲通过提供创新、行业专属的技术,为研究和教育机构提供教学支持,针对市场特点和需求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支持本地IT行业和人才的发展。它选择成都东软学院作为其教育联盟项目在亚太地区的首个合作机构,绝非偶然。

  追溯历史,自2003年成都东软学院创办之初,有大量的IT、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型人才从这里走向社会,同时也有许许多多的学生创新、创业的成功案例在此涌现。成都东软学院一直在不断努力研讨和推进教育改革,寻找和吸纳更加符合社会和行业需求的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力争让东软IT教育的水平能够始终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

  历年来,成都东软学院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理念为引导,在推进IT应用实践教育的同时,在大学校园内广泛扶持在校学子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使大学校园成为创业孵化基地,借助东软学院独创的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东软的产业发展与创业技术平台相结合,构建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的"共创"新模式,实现大学生在学习中创业、在创业中学习。最终使学生在校园内创业的梦想得以实现,并与学生分享创业的成功,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教育与创业平台。

  成都东软学院经教育部批准、由东软控股投资创办,是四川省历史上首家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作为东软控股旗下以IT和互联网应用实践教育为主要特色的三所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之一,成都东软学院一贯秉承东软大学的教学理念和精神。"产学研"或者说"应用-研发-人才"是需要形成闭环,共生共养的,作为大学教育中的新兴模式,就要求师资和教学设计都以应用为基石,为此,成都东软学院非常需要Infor提供的LN研发团队培训及其在国外联合办学中积累的资源。

  另一方面,Infor身为领先世界的行业云厂商,以对垂直行业的深入理解和专注、美观友好的用户界面以及基于云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为行业所广泛认可。如今它非常希望通过与中国的大学结成联盟合作伙伴,共同设置推出专业的ERP软件课程,在中国市场围绕LN这一大型ERP软件应用打造完整的生态环境。

  综合整体情况,Infor做出了选择--只有东软才具有足够的资源和经验,能成就与它的产学研战略合作。此次与成都东软学院的合作,Infor希望将其作为一股新鲜力量,弥补它LN产品生态环境中的人才短板,形成"应用-研发-人才"的完成链路。对此,Infor公司教育联盟高级总监MartineCadet表示:"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全面的产业调整和转型产生了紧迫的人才需求,尤其是大量的高端IT专业人才。我们很高兴成都东软学院加入Infor教育联盟项目,通过开设先进的ERP课程,培养教师团队和培训学生,为中国培养高端IT软件人才,服务中国新兴产业发展。"

  携手起步,共创未来

  此次Infor公司将以捐赠的形式为成都东软学院提供领先的课堂一体化软件解决方案,这将对成都东软学院的教学工作将带来极大的提升和帮助。据介绍,成都东软学院的InforERP课程已于2016年年初开设,目前已培训600多名学生。预计两门课程推出后,每年将有1300名学生接受基本的InforLN培训。学生们将用数据建立一个虚拟的公司,验证LN的设置及功能。此外,2016年冬季,成都东软学院将选派10到18名教师接受教师培训,获得培训教师资格认证。

  "在国家创新创业战略背景下,面对'互联网+'时代对创新人才的巨大需求,东软学院一直致力于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我们很高兴加入世界知名的企业管理软件公司Infor的教育联盟,共同推出先进的ERP课程,让学生接触到世界先进的产业化的知识,为中国的高端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成都东软学院院长张应辉如是说。

  未来Infor和成都东软学院还将携手推进学习生计划,并为东软学子提供技术市场、项目发布与合作、乃至专题奖学金合作等一系列资源,这不仅能够让成都东软学院的学子从中受益,更是完全符合东软控股以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发展、以教育和人才培养为中国的互联网经济注入全新动力的企业文化理念。

  东软控股副总裁张秀邦在签约仪式上说道:"本次Infor公司与成都东软学院的合作,不仅会为更多有志于在IT领域深造的东软学子点亮成功的火种,同时也将成为未来在国内搭建'应用-研发-人才'一体化的完整IT生态环境合作模式的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