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图书馆每天限额向市民开放 推动全民阅读
2016-04-25 10:20:00
华西都市报

  四川大学图书馆建馆已有120年历史,目前是西南地区馆藏量最大的高校图书馆,整个图书馆由4个分馆组成,包括文理分馆、工学分馆、医学分馆和江安分馆,共有藏书650余万册。这里也是一座现代化数字图书馆,拥有270多个电子数据库,可供读者检索到大量中外宝贵的电子文献资料。此外,川大图书馆还配备了自助借书机和24小时还书机,提供了超星数字图书馆、书生数字图书馆等移动阅读服务。

  据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马继刚教授介绍,最近两年,图书馆每年用于购买图书的经费有4000万元,可以新增图书10万册,其中65%左右的经费用于购买电子版图书。“师生基本上可以在川大图书馆找到需要的学术资料,即使在图书馆没有找到合适的图书,也可以通过‘文献传递’系统与其他高校互换资源。”

  川大文新学院研二学生郝志远每周要到图书馆三四次,他说:“图书馆有很好的读书环境,可以到图书馆借阅一些专业类的书籍,甚至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络下载到需要的图书。”

  马继刚说,四川大学图书馆在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和同学学习、自习的同时,大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每天提供一定名额供市民到川大图书馆阅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84244684 2021-01-25 14: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4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