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29所中小学幼儿园门口 可单侧临停接送娃娃
2016-04-26 11:18:00
成都商报

  单侧临停

  【画面】

  成都龙江路小学校门口路段是单行道,有两条车道,靠着校门口一侧的车道上,放置了安全提示牌、锥形桶、临时指示牌等。上、放学时间段内,车辆可在此有序顺向停放,即停即走。道路上交警提示牌标出了临停的时间段为7:30~8:30和15:30~17:20。25日下午,现场停放的车辆在孩子上车后便迅速驶离。

龙江路小学外,交警设置了可单侧临时停车的区域

  【提醒】

  如果是在规定时间外,或在非划定区域进行违法停放,交警部门将根据道法对车辆进行处罚。民警特别提醒家长,在早上送学生到学校一定要即停即走,下午接孩子放学不能提前太久到达,长时间占用道路资源。

  “要注意在规定时间内,即停即走,否则将面临处罚。”为了解决上放学时间段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成都市交警一分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门口,有条件的道路上规划出了可单侧临时停车的区域,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

  近日,武侯区第一批29所中小学、幼儿园已经正式实施该交通管理措施。据悉,交警部门下一步将在全区学校、幼儿园进行推广,以达到减轻周边道路容量及乱停放现象。

  何时停?

  接送车辆可在规定时间内单侧停放

  25日下午3点半,成都商报记者在位于临江中路成都龙江路小学校门口看到,该路段为有两条车道的单行道,在靠着校门口一侧的车道上,安全提示牌、锥形桶、临时指示牌等设施已放置好,车辆有序顺向停放。“上放学时间段内,此处允许机动车即停即走。”道路上交警提示牌醒目地写着,并标出了该区域临停的时间段为7:30~8:30和15:30~17:20。记者观察到,现场停放的车辆在孩子上车后便迅速驶离。

  “相关部门将学校门口道路另一侧绿化带台阶加高,使车辆无法开上去,不能够占道停车。”交警一分局民警介绍,以前该条道路两侧都有车辆进行停放,严重影响了交通。同时,为了解决上放学时间段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交警一分局对辖区内主要干道及交通流量大的中小街道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规划机动车临时停车点位,要求在道路上单侧停放,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允许接送学生的车辆即停即走。

  停哪里?

  须在提示牌区域内停放违法将处罚

  “一个停车点设置两面提示牌,接送车辆需在提示牌划定的范围及时间内规范停车。”交警一分局民警介绍,临时停车位要求在道路上单侧停放,民警会在允许停车的位置放置提示牌,如果是在规定时间外,或在非划定区域进行违法停放,交警部门将根据道法对车辆进行处罚。民警特别提醒家长,在早上送学生到学校一定要即停即走,下午接孩子放学不能提前太久到达,长时间占用道路资源。

  “我们会将交通法规告诉父母,提醒他们遵守规定,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成都龙江路小学四年级学生陈镜伊告诉记者,学校在评选新三好学生时,把家长有无在门口乱停放的行为也纳入了考核中,所以自己也会监督父母遵守交通法规。

  据了解,从4月6日起,武侯区内第一批29所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开始实施,“根据每个学校上放学不同,临时停放的时间也不同。”民警表示,希望广大家长遵守交通法规,根据提示牌上注明的时间以及划分临时停车的区域规范停车。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逐步在全区学校、幼儿园进行推广,以达到减轻周边道路容量及乱停放现象,净化校园周边道路静态秩序的目的。

  29所中小学、幼儿园名单

  1红砖西路小学黉门街

  2玉林幼儿园玉林西路14号

  3玉林小学玉林下横巷5号

  4成都市群星美术学校玉林中路39号

  5光亚幼儿园蓓蕾街47号

  6棕北中学桐梓林南路

  7棕北小学桐梓林中路

  8西川中学广福桥街3号

  9红牌楼小学高升桥路15号

  10石室双楠中学双楠路3号

  11武侯(微博微信)(微博微信)实验小学少陵路16号

  12成都市第十幼儿园广夏街115号

  13龙江路小学分校武侯祠大街250号

  14西北中学建国巷1号

  15成都市十二中(望江校区)太平南新街68号

  16成都市十二中(科华校区)武侯区航空路16号

  17成都市棕北中学棕北小区科院街10号

  18川大附小武侯区望江路19号

  19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区临江中路8号

  20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武侯区航空路9号

  21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南区武侯区大学路6号

  22四川大学第一幼儿园武侯区望江路29号附27号

  23四川省军区机关幼儿园一环路南二段旅游村1号附1号

  24四川大学华西幼儿园大学路12号

  25成都市龙祥路小学龙祥路9号

  26川大附属实验小学清水河分校龙腾路16号

  27川大附属实验小学清水河分校(西区)大华街4号

  28“金苹果”龙湾半岛幼儿园龙腾中路8号

  29成都市太平小学盛世路66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