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组织高考难度加大 四川4个专项行动净化考试环境
2016-05-11 09:46:00
四川日报

  5月10日,从2016年全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四川省将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4个专项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会议分析认为,今年高考和往年有所不同,部分科目使用全国卷、部分科目使用四川卷,并从今年起将恢复外语听力考试,任务更加繁重。当前“助考”犯罪活动、考试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加之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多、考试规模大、工作环节多、组织难度高,稍有不慎,容易引发安全问题,甚至影响社会稳定。因此,今年组织高考的难度和风险加大。

  现在距离高考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按照会议部署,各地将对听力考试等薄弱环节、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和潜在风险部位反复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高考前,将集中开展为期十天的诚信考试教育和警示宣传教育,建立健全考生诚信档案制度,营造诚信光荣、违规可耻的良好舆论氛围。

  技防方面,今年高考将进一步加强考生和监考人员入场安检,严防考生和监考人员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严格使用身份验证系统对入场考生进行身份验证;有条件的地方将为考生统一提供考试用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将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对因考试工作人员失职或考点领导失察造成大面积舞弊事件的,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