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农业大学2016年计划招生9120人 在川一本招生增幅达20%
2016-05-19 10:29:00
四川在线

  5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召开了2016年招生政策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四川农业大学面向全国招生总计划数为9120人,其中面向四川省本科招生计划数为6086人。

  值得注意的是,该校普通本科类全面进入一本招生。同时,在川一本计划招生人数较去年增加了900人,增幅达20%。学生经录取入学后,共有两次校区内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分别在第二学期和第四学期。

  2016年该校普通本科类全面进入一本招生

  四川农业大学有雅安、成都温江、都江堰等3个校区,共包括24个学院,“3个校区位置不同,但报考代码一致。”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杜彬介绍,今年,该校共有84个本科专业招生,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文学、教育学、法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

  杜彬介绍,今年四川农业大学面向全国招生总计划数为9120人,其中面向四川省本科招生计划数为6086人。值得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今年该校普通本科类全面进入一本招生,共包括79个专业。其中,在川本科一批次计划招生4756人,较去年增加了900人,增幅达到了20%。

  另外,该校今年在川艺术批次计划招生490人,其中美术类375人,体育类115人。同时,对口职教本科今年在川计划招生840人。

  入学后可有两次校区内转专业的机会

  杜彬提到,今年该校对考生报考的专业录取时设定专业志愿极差,专业志愿极差原则在5分以内,同时参考考生相关科目成绩,德、智、体、美、劳综合情况择优录取,“按照3.1.1的方式设定分数极差,意思是一二志愿间有3分差距,其余的志愿之间是1分的差距。”

  艺术(美术、体育)类考生,在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均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控制线的基础上,美术类按照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体育类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而学生经录取入学后,共有两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分别在第二学期和第四学期,并且调整专业是不收取任何费用。”杜彬补充说,但转专业仅限于校区内学院间有限额的情况下,而校区间不能转专业。

  最后,杜彬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该校今年的自主招生将在6月12日举行。感兴趣的考生和家长,可随时关注学校动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