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个高校征兵工作站正式落地四川高校
2016-05-20 14:07:00
四川教育网

  5月19日,全四川省高校人民武装部暨征兵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至此,全国首个高校征兵工作站正式落地四川高校,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据悉,全省109所高校人民武装部和127个高校征兵工作站即将统一挂牌,2016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各高校征兵工作站即将迎来“首秀”。记者从授牌仪式现场获悉,目前,省征兵办公室与省教育厅已向各高校下达预分征集任务,各高校进入集中宣传发动阶段,预计今年全省入伍的大学生即将占到新兵总数的三分之一。

  据悉,为方便大学生应征,四川省各普通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均可通过“全国征兵网”直接报名,既可选择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返回原户籍所在地应征。凡在学校所在地应征的,将根据兵役机关的安排,由高校征兵工作站统一组织,于6月毕业或放假离校前,通过大学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提前完成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的将确定为预定兵,并发放“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

  另据了解,今年国家和四川省将出台多项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大学生入伍在享受更多便利的同时,有望在经济补助、部队发展和优待安置方面获得更多实惠。以成都理工大学一名本科毕业生为例,入伍后服两年义务兵役,可获得各项优待奖励、学费补偿、经济补助和部队津贴合计达12万元以上。

  四川省军区参谋长杨吉贵介绍,这次高校人民武装部暨征兵工作站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四川省高校人民武装建设和大学生征兵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杨吉贵号召,军地各级要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清高校武装建设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

  授牌仪式后,军地相关负责人在成都理工大学征兵宣传报名点现场接受了大学生入伍咨询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5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