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本上线人数增长取得重大突破 遂宁市2016全国普通高考成绩提高显著
2016-06-23 13:04:00
遂宁市教育局

  6月22日晚,四川2016年全国高考文考成绩公布,遂宁市共有19688名各类考生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其中普通类考生12997名,艺体类考生4480名,职教类考生2211名。全市普通类考生文考成绩上省定本科线(文科480分,理科453分,未含加分)有7405名,普通文考类本科上线率56.97%;职教类考生上省定本科线347名。艺体类考生专业上省定本科线3226名,文考省定控制线尚未公布。

  普通类文考重本上线人数大幅度增长。今年参加普通类考生文考成绩(未含加分)上省定一本控制线人数2597人,创建市以来新高,上线率达20%,比去年增加688人,增长36%。重本上线率高的学校有:安居育才中学,遂宁中学,射洪中学,遂宁东辰荣兴国际学校,遂宁二中。

  高分段学生数量增长和位次上升明显。今年全市普通类考生文考成绩600分以上达364人;职教类考生文考成绩600分以上达406人。普通类理科文考最高分702分(安居育才中学考生),居全省前10位;普通类文科文考最高分641分(遂宁东辰荣兴国际学校考生),居全省前20位;与去年相比,全市高分段考生数量和在全省的位次均有明显上升。全市理科前20位(含并列)考生主要分布在安居育才中学11人,射洪中学7人,遂宁中学实验校和蓬溪中学各1人;全市文科前20位(含并列)考生主要分布在安居育才中学9人,遂宁二中5人,遂宁东辰荣兴国际学校3人,遂宁高级实验学校2人,遂宁中学和遂宁中学实验校各1人。

  艺体类考生专业优势得到巩固。今年全市艺体类考生上本科专业线3226人,艺体类考生专业本科上线率70.18%。其中,音乐类考生上本科专业线103人,上线率51.24%;戏剧影视舞蹈类考生上本科专业线473人,上线率53.69%;美术与设计类考生上本科专业线1999人,上线率84.31%;体育类考生上本科专业线651人,上线率56.91%。

  高中教育竞相发展整体水平提升明显。全市高中阶段学校竞相发展,多元化质量提升效果明显。今年普通类文考上本科线达7405名,上线率达56.97%。各层次高中学校办学水平竞相提升,大英中学等学校重本上线人数增长明显;遂宁六中,蓬南中学,金华中学,太和中学,西眉中学等普通高中学校本科上线人数也有明显增长,柳树中学等农村中学本科上线人数较多;蓬溪中学,蓬溪实验中学等学校在自主招生和高校专项计划上取得新进展;遂宁一中,遂宁七中等学校艺体类拔尖人才培养取得突破;大英中职校,射洪中职校和船山职校对口高职本科上线人数较多。目前,全市已被国外大学录取20人,已被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录取1148人,有31名考生通过飞行员体检。(遂宁市教育局、遂宁市招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