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全四川省大学生征兵比例将不低于30%
2016-07-28 10:26:00
四川新闻网

  7月25日,四川省征兵工作电视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对2016年四川省征兵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全省大学生征集比例将不低于30%,初中生压减到5%以内。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须持续树好征兵领域新风正气,要坚持“零容忍”,凡是在廉洁征兵上出问题的,将受到严肃查处。

  会议强调,今年是省军区转隶军委国防动员部管理的第一年,四川要在严格“五率”考评中提高兵员质量。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今年四川省大学生征集比例将不低于30%,初中生压减到5%以内。会议认为,要坚持把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作为优先征集对象,按照大学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大学新生、高中生、初中生的顺序定兵,最大限度提高大学生毕业生比重,真正做到好中选优,力争四川省考评排名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会议还要求,征兵工作要在坚持依法征兵中纯正征兵风气。今年,军委国防动员部在廉洁征兵上专门建立线索直查和责任倒查制度,强调凡接到举报的一律先停职接受审查,问题查实的一律追究党纪、政纪甚至法律责任。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持续树好征兵领域新风正气,要坚持“零容忍”,凡是在廉洁征兵上出问题的,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