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外国语学习花样跳绳队喜获世界锦标赛第四名
2016-08-04 09:38:00
遂宁市教育局宣传科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外国语学校学子入选中国代表队参加2016年世界跳绳锦标赛,扬威国际赛场,为我国夺得世锦赛花样跳绳第四名、第六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蓬外荣获国际跳绳联盟成员国会员单位,赖文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中国跳绳国家队合影

  2016年世界跳绳锦标赛于7月24日至8月4日在瑞典举行,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862名世界级跳绳精英参赛。

  经过前期中国跳绳锦标赛的遴选,蓬溪县外国语学校花样跳绳队6名队员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国国家队,并赴上海参加了7月12日至23日的国家队赛前集训。

  智慧蓬外花样跳绳队的健儿们自获得参赛资格以后,在教练员赖文老师的指导下,克服各种困难,加强力量、速度和耐力的训练,终于以辛勤付出换来丰硕果实。在本次比赛中,蓬外学子不畏强敌,奋力拼搏,以创新的编排和超高的难度战胜了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众多传统强队。其中,何国通、侯楠获得两人同步花样项目第四名,范子维、田钦、侯楠、何国通获得四人同步花样项目第六名,卢进、何国通、范子维、侯楠获得4*30秒接力比赛第8名,关荐文获个男子30秒单摇第8名的好成绩,为中国争光添彩!

 

  赛场风采

  蓬外健儿们不仅活跃在赛场上,还在文化交流的世界大舞台上代表遂宁发出了特色教育最强音,与世界各国青少年建立起友谊的桥梁,成为遂宁文化的优秀代言人。

  友好交流

  蓬溪县外国语学校建校两年来,将跳绳作为体育特色项目来打造,在全校掀起了跳绳热。编排了以跳绳为基本元素的大课间操;开设了跳绳必修课;组建了梯级跳绳队伍……经过不懈的努力,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跳绳强心计划试点单位、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会员单位、全国传统跳绳项目试点单位、亚洲跳绳联盟成员国会员单位、国际跳绳联盟成员国会员单位等荣誉称号。

  中国跳绳国家队之四川蓬溪县外国语学校赖文教练及跳绳选手

  国家队赛前集训(蓬外队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