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走进高校
2016-09-20 11:01:00
四川教育网

  成都中医药大学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日前,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形势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永进研究员为学校师生做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唐永进为师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七个方面辉煌成就,以生动的实例重点阐述了“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战略,向师生说明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推进绿色发展的五项原则,推进绿色发展的六大目标,推进绿色发展的六个“转变”。阐述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新的发展动力”战略,分析了当前中医药发展的大好形势,进一步指出中医药发展在四川战略部署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广大师生充分发挥文化传承、学术科研和服务社会的优势,为四川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马跃荣荣强调,广大师生要深入理解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十八大以来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取得的实践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咬定青山不放松,拼搏实干不懈怠,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宜宾学院

  日前,宜宾学院举行了“两学一做”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报告会,由省委党校陈旭教授为全院领导干部和相关教师作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中,陈旭教授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为题,从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新的发展动力,扎实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五个方面对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成都理工大学

  日前,成都理工大学举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起草组成员、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做宣讲报告。在宣讲报告中,包建华从深刻认识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的重要意义,省委推进治蜀兴川战略取得的重大成就,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进一步增强落实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新的发展动力,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六个方面,对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准确、深刻的讲解。

  党委常委王敏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治蜀兴川战略、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核心要义,积极发挥学院相关专业优势,大力开展专题性研究,在推动四川建设国家公园、海绵城市、智慧社区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乐山师范学院

  日前,乐山师院举行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省委宣讲团专家、省委党校陈旭教授作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杨胜宽在总结中认为,陈旭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让干部与老师们从理论与实践层面对省委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乐山师院认真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有着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乐山师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绿色校园有着很强的启示性和借鉴性。他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建设美丽四川,对乐山师院来说就是要坚定不移走改革转型发展之路,切实推进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扎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美丽四川作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四川教育发布 2020-04-30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