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日专题活动
2016-09-22 09:19:00
遂宁市教育局宣传科

  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9月19日-25日,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其中9月20日为教育日。为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9月20日,市教育局按照统一部署,在全市教育系统内集中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日专题活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深入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日上午9时,市政府总督学、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张东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日专题活动检查组首先来到市职业技术学校,详细查看了该校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并要求学校确保各项网络安全教育措施落实到位。

  活动中,遂宁市中职校政教处陈波老师宣读了"维护网络安全、共建绿色遂宁"的倡议书、保卫科科长宋贵源就常见的一些网络安全问题以及处理办法做了PPT、向同学们发放了网络安全的宣传资料。使大家认识到在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要经得住网络上的一些诱惑,自觉抵制一些不良网站传播的不良信息,维护网络安全。

  "下列哪种行为最容易中木马病毒?"、"什么是钓鱼网站?"、"遇到网络病毒,最科学的处理方法是什么……上午10时,在顺南街小学六年级开展的主题班会上,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也得到了这些问题的答案,学校结合实际,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上好"网络安全精彩一课"。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活动为契机,加强教育、认真防范,打出一套组合拳,扎实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召开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培训会,以开展各班班会、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为载体,实现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强化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通过与家长交流合作,形成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的局面。

  20日下午,检查组一行还将到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等学校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的开展具体情况。

  在遂中实验校学校朱书记介绍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开展情况、汪海荣主任代表学校宣读"网络安全周倡议书"、老师组织观看网络安全视频和讲授了网络安全知识,学生互动讨论、讲解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非常感动人,非常"接地气"。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有效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上网、依法上网、文明护网的意识。

  多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据了解,在国家安全网络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开展形式多样具有本校特色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上"网络安全精彩一课"、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学生关注"网信四川"做手机在线答题等多形式为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讲解。并利用电子屏、校园橱窗、宣传栏、校园网、校园广播、悬挂横幅等宣传有关网络安全信息。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的校园氛围。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有效提高该校师生的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调动师生共同参与学校网络安全管理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带给自己的便利,同时也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一些不良网站,并表示不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

  市政府总督学张东接受市电视台记者采访

  老师给中职学生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教师给小学生上网络安全知识课

学生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

中学生听网络安全知识课现场

教师给中学生上网络安全知识课

  学校挂上网络安全宣传标语

  学生参与网络安全问卷调查

  学生参与网络安全问卷调查

  学校印制、张贴宣传海报

  (市教育局宣传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