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名师解析2017年高考大纲新变化
2016-10-11 10:02:00
华西都市报

  数学

  使用全国卷有利中上学生考出好成绩

  七中万达学校数学教师、成都市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刘志刚

  2017年,四川高考数学科目将使用全国卷。从试卷结构上来看,以前四川卷选择题10题,全国卷12题,四川卷填空题5题,全国卷4题,四川卷解答题6题,全国卷5题+3选1(2017年变成2选1)。从均分上看,全国卷得分略低,但四川卷最难的圆锥曲线、导数比全国卷更难,全国卷有利于数学中上同学考出好成绩。

  全国卷和四川卷考察主干知识基本相同,全国卷在三角函数、数列两个内容中考一个解答题,四川卷则两个内容都要考。四川卷边缘化的正态分布、线性回归、独立性检验、积分,在全国卷中各年均有考。

  备考建议:要重视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回归教材,挖掘典型题变式扩展,做到教材上的例题、练习完全过手;要重视思维训练,少搞题海战术,注重书写格式培训,规范表达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