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名师解析2017年高考大纲新变化
2016-10-11 10:02:00
华西都市报

  地理

  考试内容减少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

  成都实外西区地理教研组长魏国富

  对考生来说难度降低是好事。从2017高考地理修改的考纲来看,地理学科的选考模块从三选一改为二选一,减少了《自然灾害与防治》模块的复习。由于减少了一本教材的单独复习,这对考生来说考试内容减少了,因此,并不会带来备考的负担,在一定程度上说有减负作用。但值得一提的是,考试大纲删去的“自然灾害与防治”模块,在必修一《自然地理》模块里面是会涉及到的,很难隔离开来,所以还是会复习到。至于四川高考采用的全国丙卷的总体难度如何,本人认为,还是在2016年的基础上稳中求变,稳中求新。

  备考建议:注重地理学科基础知识的系统复习和基本能力的落实训练,以能力立意为导向,培养学生关注和解决地理问题的能力与创新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