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名师解析2017年高考大纲新变化
2016-10-11 10:02:00
华西都市报

  物理

  新增动量考点知识体系更完备

  石室中学物理教师成都市高三物理中心组成员杜一平

  在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出台之前,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新考纲修订内容,物理学科修订内容如下:进一步细化“理解能力”“推理能力”“分析综合能力”“应用数学处理物理问题的能力”和“实验能力”的考查要求,增加例题阐释,明确能力考查的具体要求。

  优化考试内容。现行考试大纲规定的4个选考模块分别是选修2-2、3-3、3-4和3-5。修订后的考试大纲删去了选修2-2的内容,将选修3-5的内容列为必考,其余2个选考模块的内容和范围都不变,考生从中任选1个模块。

  物理选考模块由原来的3(3-3、3-4、3-5)选1,变成1(3-5)必考+2(3-3、3-4)选1,新增1个模块,使高中物理知识体系更加完备。这对之前选学任一模块的考生来讲都是平等的,也有利于考生的大学学习。

  备考建议:鉴于各学校已经开始一轮复习,不建议中途改上新增模块新课,新增模块教学可以放在原定一轮复习计划完成之后进行。之前未选学3-5模块的学校在进行3-5模块教学时,建议用时1学月以上,侧重动量问题的综合运用。

  由于3-5模块从选考变成必考,已选学3-5模块的学校也需加强动量结合电磁学知识综合类问题的复习,并适应动量类问题出现在试卷的不同位置。关注政策动态,及时调整教学计划,以最好的状态迎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