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名师解析2017年高考大纲新变化
2016-10-11 10:02:00
华西都市报

  生物

  只是微调影响不大学会用语言表达生物学观点

  成都市教科院高中生物教研员郑达钊

  生物学科考纲的变化是把选修1中的“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删去了,考查的内容减少了,更方便考生集中精力复习要考的内容。而调整的内容“基因工程的原理及技术(PCR)”属于选修3,四川的考生基本没选该模块,影响不大。考试说明选修1中增加的“某种微生物数量的测定”以及“微生物在其他方面的应用”都是四川学生在学的内容。

  备考建议:2017年四川高考理综将使用全国卷。考生在复习时应该注意回归教材,关注基础知识。尤其注意对核心概念的理解,不能停留在简单记忆上。注意知识与知识间的联系,形成知识体系。注意训练用自己的语言表达生物学观点的能力,这是难点和全国卷最看重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