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石油大学与中亚两大学分别签署协议 双方将互派留学生
2016-10-20 10:28:00
四川教育网

  10月19日,在第四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开幕式上,西南石油大学与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两所大学分别签署了互派留学生合作项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教师培训、留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我们学校的优势专业是油气开采,对方大学的优势则在石油化工的炼制和储运上,合作前景广泛。”签约仪式上,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王玲表示,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技术大学的合作,侧重在石油工程专业的学习、科研项目创新和科技成果转换方面,“中亚国家的油气资源丰富,我们在石油的钻、采、输方面可以长期合作。”

  西南石油大学与哈萨克斯坦热德苏斯克国立让苏古罗夫大学的合作,侧重于互派留学生进行文学、表演、艺术上的交流。“互派留学生只是双方合作的最初形式。”王玲说,下一步,双方还将在教师互换、科研技术探讨、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等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

  今年5月,在“中俄两河流域”人文交流背景下,西南石油大学与俄罗斯多所高校达成了合作意向。9月,西南石油大学“中俄两河流域”对外汉语培训班开班,来自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立大学、伏尔加水运交通大学的15名俄罗斯留学生成为首批学员,他们将用一年时间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同时,西南石油大学的8名学生也将远赴俄罗斯进行当地文化、语言的交流学习。“俄罗斯周边国家的高校也向我们表达了合作意向。”王玲说,中亚国家处于“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节点位置,与中亚两国大学的交流合作,将为西南石油大学带来更多契机,将学校的对外合作推向更高层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