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云贵川渝2016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川举行
2016-10-23 19:11:00
中国教育在线

  1023日,以“精准扶贫,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云贵川渝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本次活动由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云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贵州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共同发起和主办,通达高层演讲、主题发言、主题对话、成果展示、交流互动、对口帮扶签约等形式,突出论坛的“开放性、探讨性、前瞻性”,努力构建职教精准扶贫的多方协作机制,探寻职教精准扶贫的切实有效措施。

  会议伊始,原四川省副省长韩邦彦致辞,指出政府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总体战略布局形成采取了多方面措施,例如,四川省于2009年启动实施藏区“93”免费教育计划;实施“wifi进城”计划,加快新型城镇化等。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窦瑞华发表精彩演讲。张琦强调扶贫要做到四个“精准”,改“大水漫灌”为“精确滴灌”,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方能加快扶贫步伐。窦瑞华则强调了支教扶贫的重大意义,鼓励乡村支教,协调资源对接。 

  紧接着,8位职教精准扶贫成功案例和典型人物代表接受专访,交流职业教育发展扶贫经验。之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俞仲文、云南开放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朱立韬、四川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蔡存明等近二十位演讲嘉宾围绕职业教育扶贫发展发表真知灼见,畅谈前沿思想,为职业教育发展献言献策。

  最后,论坛举行了校际、校企对口帮扶协议的签约仪式及云、贵、川、渝汽车职业院校产教联盟的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