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民办小学纷纷公布招生简章 市教育局下令整改
2016-11-01 11:30:00
成都商报

  近日,成都一些民办小学陆续发布了2017年招生简章。而市教育局今年出台的相关规定明确,从2017年起,民办小学招生工作不得早于春季开学前。也就是明年2月13日前。为此,市教育局日前约谈了部分已发布招生简章的民办小学,要求其立即整改并消除影响。

  据了解,近日成都市教育局(微博)接到家长反映,有个别民办小学在网上发布招生信息。市教育局了解相关情况后,紧急召开了由部分民办小学负责人、区(市)县教育局小教科科长、民办教育科科长参加的民办学校招生工作事前约谈会,重申民办学校在招生工作中要严肃纪律,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和办法开展新学年的招生和收费工作。

  同时,民办学校还要进行八个方面的自查自纠,即是否有提前或变相提前招录学生、通过考试形式招录学生、招生录取前提前圈定学生并收取费用、委托或变相委托社会机构招生等。

  成都市教育局强调,已经开始招生宣传的学校,必须立即整改,消除影响。

  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民办学校的招生简章必须事前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备案,明确招生计划、招生程序、面谈范围、收费标准、退费标准及程序等具体内容,未经备案的不得对外发布。

  家长们如果发现继续违规招生的学校可向区(市)县教育局举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