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第二十九次学术年会在成都举行
2016-11-29 10:12:00
教育导报

  近日,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第29次学术年会在蓉举行。会议由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主办,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和尚领国际教育集团承办,以“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核心问题教学模式”为主题,重点探讨了“核心素养”和“新高考”这两大校长关注的热点问题。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张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澜涛指出,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成立29年来,积极发挥党和政府与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本次学术年会定位准确,研讨成果值得期待。为了推动中学教育改革,发挥中学校长协会的参谋引领作用,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协会不忘初心,以人为本,发挥协会资源整合、信息交流平台的作用,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添砖加瓦。希望协会开放合作,协同共享,充分发挥协会组织优势和协作精神,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中发挥作用。希望协会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深入研究中学教育教学的本质和规律,引领全省中学教育创新改革的步伐,在推动教育综合改革进程中,奋勇争先。

  张澜涛还提出希望协会在“新高考”和教育管办评分离中多做探索。希望校长们认真研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更加重视学生个性和主动性,更多考虑高校招生标准变化这些新情况。避免出现为考试安排学科,安排课程,避免片面追求升学率。同时,在教育管办评分离,行业协会脱钩的改革工作中,希望中学校长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能力,争当第三方评估的先行者,为“政府管、学校办,第三方评”探路。

  本次年会邀请了上海市建平中学校长杨振峰,浙江省海宁市高级中学副校长沈勤龙作主题报告,并与成都“四七九”等校校长就“核心素养”和“新高考”两个主题进行了现场对话。除“新高考相对论”圆桌论坛外,全省184所学校的校领导还走进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听议课、观摩该校基于问题意识、植入核心素养理念的“同课异构”课程。

  据了解,今年是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成立29年,大会迎来了第十届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当选协会会长,棠湖中学校长刘凯当选监事会主席。大会共选出了47位理事会成员与16位监事会成员。原秘书长邓义初当选名誉会长,由简阳中学校长杨勇军继任秘书长一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