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创业梦想 启幕未来辉煌 ——东软睿创挺进天府之国
2016-12-05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12月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东软学院、大连东软睿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6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现场培训会”(以下简称“创新创业现场培训会”)在成都东软学院拉开帷幕。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刚主持会议,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东软睿创总经理李印杲,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刘宏,副院长康桂花以及四川省百余所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创新创业现场培训会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双创教育政策,全面深化双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力争将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创结合等创业工作推向新高度。

  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刘宏为创新创业培训会致辞

  首先,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刘宏为会议致辞,他强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双创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息息相关。成都东软学院重视营造创新创业、培养优秀创新型人才的氛围。学院不仅在课程上注重创业创新人才的培养,采用新型教学形式,同时学院的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具有创新精神以及充满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了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并特此感谢四川省教育厅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以及东软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服务支持。

图: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刘宏为创新创业培训会致辞

  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发表主题演讲并介绍成都东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现状。成都东软学院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在“学以致用”理念的指导下,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传统教学之中,学院采用慕课、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方法,利用自身的产业背景和社会资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应用能力为核心,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与实践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精神与能力,并表示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将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发表主题演讲

  东软睿创CooVenture创业云捐赠仪式

  基于四川省教育厅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等方面的发展需求,以及进一步加强四川省高等教育的产学研创结合,同时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等需求,由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东软睿创总经理李印杲代表东软睿创向四川省109所高校赠送CooVenture创业云平台,旨在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创业服务,激荡起一片青年学子的创业浪潮,助力新一代青年创业学子实现高质量创业梦想。

图:东软睿创CooVenture创业云捐赠仪式

  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刚发表演讲

  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刚发表演讲,他表示创新创业“革命”已经成为国家和城市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四川省坚持创新发展,积极转变城市氛围。这样的宜居之城能够为青年朋友提供众多的机遇,激发更多的创新灵感,成为创业者的天堂。为加快专业化、特色化、开放式的服务体系,支持大学生私人订制的创新创业团体,希望各高校能当好创业者的“引路人”、企业家能成为创业者的“护花者”,让四川省在国家的创新创业事业中画上浓墨重彩。

图: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刚发表演讲

  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东软睿创总经理李印杲发表主题演讲

  仪式后,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东软睿创总经理李印杲向参会嘉宾分析了互联网+带给大学生新的创业机遇,对比中美两国大学生创业现状,提供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思路。此外还介绍了东软能够为城市双创工作发展所提供的各类创业产品与服务,包括CooVenture创业云,创业教育与培训、创业工具与训练、创业投资与孵化等。李印杲表示东软能为创业者,尤其是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创业扶持,帮助大学生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图: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东软睿创总经理李印杲发表主题演讲

  东软自199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的信息化技术来推动社会的发展与变革。在国家发展的新新常态下,在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东软愿意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创学成为孵化器,校园成为创业园,让城市因大学生创业成为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希望帮助有意愿、有激情、有梦想的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为中国乃至全球源源不断地培养并输送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

  东软睿创联盟建设部部长赵爽发表主题演讲

  最后,东软睿创联盟建设部部长赵爽从互联网+大数据的维度为与会嘉宾分享了CooVenture创业云的产品理念与主要功能,让其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贴心家园、交流平台、沟通载体以及可靠伙伴。同时CooVenture创业云无疑将助力109所四川省高校精准把握时代与大学生脉搏,鲜明彰显社会化与专业化特色,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双创生态环境。最终以创新创业的“洪荒之力”振兴四川,辐射西南,引领新一轮的双创爆发。

图:东软睿创联盟建设部部长赵爽发表主题演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9-27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