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软控股副总裁李印杲谈双创教育:构建校企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链
2016-12-06 11:12: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12月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东软学院、大连东软睿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6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现场培训会”在成都东软学院拉开帷幕。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东软睿创总经理李印杲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在国家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一方面,高校要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重视大学生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创业精神的培养。另一方面,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不要害怕失败,不管是否创立公司,都提升了自己的创业能力和个人素质。”

  图: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东软睿创总经理李印杲

  以下是李印杲的访谈实录:

  1、中国教育在线:李总,非常高兴您能接受中国教育在线的采访!东软是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同时在教育与创新创业方面也有所建树,那么您能介绍一下东软在双创教育上有哪些优势呢?

  李印杲:东软面向高校、城市创业者所构建的鼓励和推动从大学生到创业者进行创业学习、发展、孵化的平台。东软本身是从大学里所孵化成长的企业,在整个创业发展中,我们也一直特别关注如何通过我们的努力和成果来推动中国大学生走向创新创业之路。

  说到我们的优势呢,其中有很重要的几点:

  第一,东软是从企业发展角度所构建的创新创业平台。

  第二,东软从高校发展而来,有自己的大学,可以把创业实践应用到大学里。

  第三,东软可以提供资源的整合,包括东软的资源、东软合作伙伴的资源、行业内的领先资源。这些都是东软在双创教育上的核心竞争能力。

  2、中国教育在线:在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大学生无疑是创业的生力军。东软为四川省109所高校赠送的CooVenture创业云平台,此平台可以为四川高校带来哪些新机遇呢?

  李印杲:在这样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政策前形势下,高校非常重视大学生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创业精神培养。在培养过程中,很多学校都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多种资源整合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但是学校在获得企业知识方面,并没有获得有效的资源对接。

  在这种情况下,东软愿意提供平台来做一个资源对接。学校利用这个平台,能够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资源对接后,很多学生可以得到有针对性的辅导、帮助和支持。学校在推动创新创业发展过程中,也可以更好地整合各种资源,比如孵化器的资源、创业团队互相的技术支持、孵化器的联盟、投资者的联盟等。

  3、中国教育在线:针对于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能谈谈您对大学生有什么寄语与希望吗?

  李印杲:我有一个很明确的感觉,现在大学生对创新创业非常重视。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大学生创业没有失败,只有成功。所有的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不管他是否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他都提升了自己的创业能力,提升了自己未来走向社会的素质,这些都是对一个人的成长有帮助的。所以我认为高校要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重视大学生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创业精神的培养,通过塑造一种大家都去提升自己创业能力的校园文化,去推动高校创业氛围的有效形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9-27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