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球结缘,建筑“精彩”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应邀参加香港VTC国际篮球友谊赛
2017-03-07 14:52:00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3月3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及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XF1704建院专业团同学应邀参加了VTC(香港职业训练局)组织的国际篮球友谊赛,该项活动是庆祝职业训练局(VTC)成立35周年、国际双周节活动之一。国际篮球友谊赛在VTC辖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摩理臣山分校举行,来自澳洲、以色列、香港、深圳的多所学校的篮球队参加了篮球友谊赛。

  比赛采用了循环赛制,各个篮球队的队员你来我往,在赛场上竞逐。因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时语言不通,但偶尔碰撞时急促的道歉声、进球时会心的微笑、竞技时变换的各种手势,无阻青年们的渴望交流的心。

  赛场下,四川的啦啦队在现场呐喊助阵,VTC也请来了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建筑专业的学生同我们一起观摩、交流。两地同学虽然第一次见面,但很快融入了一起,一起聊建筑专业的问题,以及两地生活的异同,并发出了“走过、看过很多楼盘,但没有一处是自己的”的共鸣。同学们将有四川特色的熊猫明信片送给了香港同学,也品尝了香港同学特地买来的香港特色小吃。临别时同学们依依惜别,并互留微信。

  作为香港职业训练局的长期合作伙伴之一,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已经多次组织、参与了VTC举办的国际双周节、教育展、“5+5+5”交职结对等大型活动及两地交流、实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