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召开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2017-03-31 10:04:00
遂宁市教育局宣传科

  3月28日下午,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遂宁卓同国际学校隆重召开。会议主要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大计。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远新,遂宁市委副秘书长、保密局局长金值伟,遂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福等领导以及全市教育系统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会上,金值伟传达了国、省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金值伟强调,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改革创新、突出重点、统筹协调,保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张永福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2017年教育工作。他强调,2017年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践行“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弯道超车”工作基调,着力“补短板促发展、提质量促公平、抓改革增动力、压责任保平安、强党建正行风”,加快普及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做出新贡献。随后,大英县人民政府、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安居育才中学、射洪县金华小学等负责人作了发言。

  遂宁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发言

  会上,遂宁市副市长袁冰发表讲话。他指出,2017年,要把握“稳中求进,弯道超越,绿色崛起”总基调,谋实谋细全市教育工作“十三五”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聚焦民生“补短”,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落实保障职责,强调共同履职,优化教育事业发展环境。他要求大家全面落实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务必振奋精神,全力以赴,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教育事业发展各项措施,稳扎稳打,跨越发展,为遂宁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冰讲话

  袁冰代国务院教育督导委授予船山区政府“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匾牌。市教育局与各县(区)人民政府签署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进一步明确了本市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目标以及推进学校美育综合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市教育局还与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等相关协议。

  袁冰将匾牌授予船山区,船山区副区长毛金花接牌

  会议最后,杨颖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的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基调,奋力推进教育事业弯道超车;齐抓共管,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振奋精神。开拓进取, 全力推动遂宁教育发展,努力实现弯道超越、人民满意的发展目标,为遂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