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召开“内地高校香港学生代表四川行”活动总结分享会
2017-04-27 13:13:00
刘南君

  近日,“内地高校香港学生代表四川行”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由四川省委统战部主办,四川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承办,围绕“领略川蜀文化风采,认识天府一带一路”主题开展,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15所高校的各地港联学生代表参加。团员们在完成五天的参观交流和实地体验后,专程前往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活动总结分享会。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与四川大学是四川省委统战部确定的四川省高校加强与香港学生联系交流的两所试点学校,此次为期五天“内地高校香港学生代表四川行”活动,四川省委统战部专程安排了内地高校香港学生代表赴这两所试点学校参观交流,并把“内地高校香港学生代表四川行”活动总结分享会安排在我院召开。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董事许仁忠总督学陪同中央统战部三局主任科员孔坤、中联办教科部主任科员王怡文、四川省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巫蒙、四川海外联谊会郑启侯与学生代表们一起参观了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的香港教育常设展厅,川港金融实验中心、川港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川港通信与网络安全实验中心等“校校、校企、境内外、实训与实体”四合一的特色中心。

  “借力香港背景优势,通过开展两地学子交流互动,共建六个川港特色实习实训中心,搭建一座与香港青年对话的桥梁。”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许仁忠总督学介绍,“截止2017年4月,学院已组织148批2220位四川同学赴港交流;组织54批1308余名香港同学赴川交流与实习,其中有269人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四川的文化、川菜、小吃、熊猫等巴蜀元素也对香港同学有着不一样的吸引力;香港的优质文化、优势教育理念促使着长江学院教育教学的改革。”

  中央统战部三局主任科员孔坤在讲话中对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致力于川港两地交流的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组织承办的“四川大学生香港行”、“香港青年学生四川交流实习计划” 活动表示赞扬,并祝贺“内地高校香港学生代表四川行”活动的成功举办。他希望各地港联未来发展成为内地港联学生的交流平台、向香港学子介绍内地资源的频道、两地交流交往的桥梁、为两地学子提供发展新机遇的平台。

  中联办教科部主任科员王怡文在讲话中对活动的主办、承办方表示感谢,并希望港联的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抽出时间了解内地生活、文化,积累人生财富,希望港联为其他香港学子做好服务,希望通过港联架起两地交流桥梁、窗口,回港后能向香港介绍内地真实发展及政策,欢迎香港学子来内地创业就业、升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