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遂宁四中举行
2017-05-04 09:08:00

  4月28日下午,由遂宁二中和遂宁四中组建的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遂宁四中举行。遂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遂宁市教育局、船山区教体局、遂宁市市城区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及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成立大会现场

  遂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健讲话

  遂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政府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在薄弱学校改造、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改革创新和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组建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是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市城区教育资源布局,扩大义务教育资源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进一步缩小校际差距、促进教育公平的有益尝试。他希望遂宁二中教育集团充分发扬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思路、优化管理、提升质量!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以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与热爱,以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的作风与追求创造出更加骄人的成绩!他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念,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就一定能把遂宁二中教育集团建设好、发展好,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遂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福讲话

  遂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福在发言中表示,“组建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是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是市区教育资源统筹利用,扩大市城区义务教育优质资源重要举措,是深化公办学校办学机制创新,实施公办学校质量提升计划的改革创新试点,是提升市城区义务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的具体措施。”他希望遂宁二中教育集团要高点定位,提升质量,做亮品牌,把“省内争一流”作为集团的近期奋斗目标,把办好学校的具体措施具化到集团的每所学校,不断探索完善运行机制、集团的新的组合优势、新的机制优势,推动遂宁二中、遂宁四中,促进长乐街小学、市水运校办学质量加快提升,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服务。同时,遂宁二中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员工要同心担责,把办好集团内每所学校,培养好集团内每位学生的责任担在肩上,自觉执行集团的决策,服从集团的统筹安排,共同谱写集团办学美好篇章。

  遂宁二中教育集团负责人张东讲话

  大会上,遂宁二中教育集团负责人张东谈到,以遂宁二中为龙头,整合遂宁四中而成立的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是遂宁教育的一件大事。集团将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集团的内涵与品质,不断拓宽集团的发展空间。我们将把集团的滨江校区,打造成一所高起点的九年一贯制公立义务教育学校,在保持它原有优势的基础上注入新的元素与活力,与本部一起实施管理、招生、评价的“三统一”, 实施教师、教学、文化的“三融合”,实施入学、教学、升学的 “三把关”。用这些举措助推滨江校区快速发展、持续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同时,我们将在现代教育集团的机制创新、课程共建共享、教师统筹使用、共同培养以及硬件共享四个方面有所作为,积极探索公办学校新的发展模式、突破公办学校发展瓶颈;积极构建起现代教育集团治理结构,充分整合集团教育资源,努力做大做强二中教育集团。

  遂宁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为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授牌

  遂宁二中教育集团负责人张东为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滨江校区授牌,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滨江校区执行校长、遂宁四中校长潘明英同志上台接牌

  遂宁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社区嘉宾等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402353 2019-04-16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