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召开2017年教育宣传工作会
2017-05-05 09:34:00
遂宁市教育局宣传科

  5月3日上午,2017年遂宁教育宣传工作会在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教育宣传工作。各区县、园区以及教育局机关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区县教体、社事局人员总结交流各地教育宣传工作中亮点和工作特色,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教育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遂宁市教育局宣传科科长杜昌坤总结了2016年全市教育宣传工作,肯定了各区县教育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教育信息报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信息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新闻文稿的数量和质量,加大教育宣传的力度和关注度,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准确性。会上还安排布置了2017年全市教育宣传工作。

  遂宁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曹武表示,要贯彻好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策解读,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宣传工作;服务教育发展大局,要积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着力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教育“扶贫攻坚”等方面的宣传;要精心组织策划,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宣传;要加强教育舆情的的监测,拓展舆情渠道,积极稳妥处置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

  同时,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曹武强调要强化教育宣传的组织保障和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和舆论引导,维护网络秩序,切实提高政府网站的责任感,为广大受众提供一个及时、有效、高效的公众服务平台。

  遂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遂宁市政府总督学张东对2017年教育宣传工作提出了总的要求,必须提高认识,明确方向;高度重视,学习经验;进一步加强宣传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素质较高的教育宣传队伍;宣传思维和方式要不断创新,争取主动,把握舆论导向;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理网络舆情;进一步规范信息审核发布制度,保证宣传内容的真实有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全年的教育宣传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1-01-08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