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女生手抄十米长卷《金刚经》作母亲节礼物
2017-05-12 14:47:00
四川新闻网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比起传统的送康乃馨、喝茶、吃饭,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的“00后”女孩吕楚涵则利用课余时间为母亲手抄了一份《金刚经》,作为母亲节的礼物,感谢母亲的辛勤付出。

  在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吕楚涵展示了她亲手抄写的《金刚经》,整幅作品长约10米,宽1米,字体工整、漂亮。“也没有刻意去做这件事,平时就爱好读书、书法,尤其是佛教经典经书。母亲节到了,把自己亲手抄写的《金刚经》送给妈妈,我想她一定会喜欢的,也希望能给带给妈妈好运。”

  在我国很多地方有手抄经书祈福的说法。吕楚涵说,自己总共花了一周的时间,每天零零散散的时间加起来,大约有12小时。近日,她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将《金刚经》寄给母亲,祝福母亲节日快乐。(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3 15: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3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