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影响中国·2017全国著名教师”巡讲报告会 在遂宁卓同国际学校举行
2017-05-23 09:21:00

  观音故里,荷香流韵。水墨遂宁,诗意涵芳。

  2017年5月21—23日在全国品牌学校四川省遂宁市卓同教育集团举办“影响中国·2017全国著名教师巡讲报告会暨全国品牌学校遂宁卓同教育集团‘精致教育’精彩展示活动”,以聚焦学校品牌发展、提升教师教育智慧、提升教师教学智慧为主题,由魏书生、程红兵、孙学策、刘裕权、赵国忠、许安富、丁如许、于洁、郑英、李凤遐十位全国著名教师通过主题报告的形式,进行展现当代教师风采。

  由当《代教育家》杂志社、《新教育》杂志社、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南京大夏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由遂宁市教育局、遂宁卓同教育集团承办的“影响中国?2017全国著名教师巡讲报告会暨全国品牌学校遂宁卓同教育集团‘精致教育’精彩展示活动”开幕式在此隆重召开。大会由卓同国际学校校长陈胜主持。

  张永福局长致欢迎辞

  5月21日上午8时,遂宁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校品牌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国忠表达了对遂宁卓同国际学校为本次盛会的精心准备、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

  许安富总校长致欢迎辞

  卓同教育集团总校长许安富致欢迎辞。他表达了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嘉宾的热烈欢迎。他说卓同教育致力于精致教育的探索和努力,学校用精英文化为引领,以精良师资为保障,以精品课程为载体,建设精美校园,实施精细管理,开展精彩教育活动,塑造学子的精英人生。他强调,我们全体卓同人将不负厚望,努力将本次活动打造成“名师的讲坛、展示的平台、交流的窗口、友谊的盛会”,与全国教育同仁共同分享教育智慧,近距离感受卓同“精致教育”的魅力。

  与会领导和专家、名师合影

  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会场

  名家分享智慧  卓同启迪思想

  卓同大舞台精彩纷呈。

  上午8:30,全国名校长,教育学博士,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为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校长程红兵先生作了《创建有文化含量的智慧课堂》的主题报告。程校长以大量生动详实的课例诠释了智慧课堂中文化的内涵。

  程红兵校长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上午10:20,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苏州教育十大年度人物,苏州市首批优秀教师于洁老师作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的主题报告。于老师深情的回顾了自己从教27年来与学生之间的点点滴滴,深刻的阐释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情怀。

  “天使老师”于洁老师的精彩演讲打动了在场的许多听众。

  上午10:20,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著名班主任,全国骨干班主任高级研修班主讲专家,浙江省名师名校长培训导师,浙江教育十大年度影响力人物,杭州市首届模范班主任,感动杭城十佳优秀教师郑英老师作了《教育,要追慕美好》的主题报告。郑英老师从班主任的个人内外修养、家庭温馨、成学生之美、热爱自然生活、兼济天下之善等方面让所有聆听者明白:教育,既是事业,也是人生。教育的终极目的是成就幸福人生,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书写着教师自身的生命传奇,展现生命的价值和华彩。

  下午14:00,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处长,中国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著名教师,全国著名德育专家孙学策先生作了《我是这样做教师的》的主题报告。孙老师78高龄,但他坚持站立着讲述他做教师的经历,做班主任的经历,做校长的经历,做教育部官员的经历。他还分享了一个学生和他的故事,而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长为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

  孙老师以他坚持的精神,高尚的品格,丰富的内涵赢得全场代表的尊重。

  下午15:40,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书院院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校品牌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国忠先生作了《今天可以这样做教师》的主题报告。 赵院长从今天作报告的几位专家讲起,从他们身上提炼出了做一个老师应该具有乐观积极的品格和工匠精神。他还说,做一个好老师应该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他表示,一个人的未来就取决于你是否善于阅读。阅读才能提升自己的内涵,丰富自己的精神家园。

  赵院长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全场听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专家集体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