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乐山师范学院获教育部批准单独招收高中起点全日制本专科残疾学生
2017-05-25 09:46:00
乐山师范学院

  近日,教育部发文批准乐山师范学院从2017年起采取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方式,在四川省内招收残疾类型为听力障碍的高中起点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2015年,乐山师范学院获得五年一贯制听力障碍残疾学生招生资格,是四川省首个成建制招收听力障碍考生的普通高校。目前在校五年一贯制高职学生达到140余人,分别在3所国家级中职或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前段学习,受到了省残联、教育厅和社会各界以及家长的一致肯定。为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高等教育层次,满足日益增长的残疾人渴望教育的需要,学校于去年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了单独组织考试招收高中起点本专科残疾学生的请示。此次申请获得批准,是我校残疾人高等教育工作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也是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特殊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

  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今年乐山师范学院将招收首批特殊教育专业的听力障碍残疾人本科学生。根据办学经验积累和实际需求,将于2019年起逐步开始招收视力障碍、肢体残疾等其他类型的残疾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