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2017年“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实现
2017-06-09 09:23:00
遂宁市市招办、宣传科

  6月8日下午,遂宁市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文考统考工作现已圆满结束。全市报考总人数为22644人,在高职单招已录取1812人后,实际参考人数为19832人,共设5个考区,14个标准化考点,667个考场。顺利实现了全市高考“安全、有序、平稳”的总目标,安全保密、考试组织及考风考纪等各项工作受到省招考委巡视组一致好评。

  站在政治全局高度,共同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认真做好今年高考,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市委、市府高度重视,强化统筹组织,建立了“政府组考、招办办考、各部门共同担责”的工作机制,各级招委成员单位履职到位,协同配合,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杨自力市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亲自检查督导工作,市人大副主任戴见明、市政府副市长徐勇、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等领导均就“平安高考”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指导,市政府副市长袁冰、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坐镇指挥,相关部门尽职尽责,切实做好各环节工作。教育、招生、公安、保密、监察、城管、环保、武警、网信、经信委、住建、工商、电力、交运、卫计、气象、食药、文广、电信等部门建立有序联动机制,共同担负起高考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舞弊和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五个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市高考安全保障工作。

  安保工作全程到位,试题试卷保密万无一失

  市县(区)两级教育、招生、公安、保密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了试题试卷绝对安全。所有试卷运输车辆全部安装和使用GPS定位系统,随时监控试卷运送情况。考试期间,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市招办组成联合夜巡组对全市各县(区)保密室值班情况进行了巡查,各地均由公安和招办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共同值守。同时,市招办通过普通高考网上巡查指挥中心对全市各地试卷保密值守情况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确保了试题试卷绝对安全。

  考务组织管理规范到位,考风考纪端正

  教育、招生部门以业务规范化、考场标准化、服务优质化为工作抓手,突出强化了考务人员和考生两大群体的工作。周密部署考务工作,严格选拔培训涉考涉密人员,签订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责任书,切实提高考务工作水平和法纪意识。多渠道对考生开展诚信教育,考风考纪教育。考试期间,全市各考点组织到位,考纪严明,考风端正,对考生关怀服务到位,各级指挥平台、视频监控、听力考试系统运行正常,考前考中考后围绕考生安全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我市“平安高考”的总目标圆满实现。

  后续工作全面展开,确保高考整体目标实现

  目前,各级教育、招生部门、各中学针对高考后续工作制定完善了专项方案,部署落实志愿填报指导、录取等环节工作。特别加强对考生考后心理疏导和安全教育,加强对考生监管引导,对重点场所进行巡逻排查,确保学生安全和社会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