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副市长袁冰赶赴部分中考考点巡考
2017-06-13 09:47:00

  6月12日是一年一度中考正式拉开帷幕的第一天,遂宁市副市长袁冰率队到各考点巡考,遂宁市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陪同。今年遂宁市共有20604名考生参加中考,共设考点32个。

  当天上午,巡视组一行先后前往市高级实验中学、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遂宁六中等考点,认真查看考场秩序、监考人员履行监考职责及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等情况。巡视中,袁冰详细了解视频监控、考点周边、考务安排、后勤保障、交通疏导等相关情况,要求考务人员在做好服务的同时,狠抓考风考纪不放松,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袁冰指出,中考和高考一样,是一项社会广泛关注,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全体考务人员务必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考试期间的服务工作,确保各考点考试工作顺利实施。努力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工作圆满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链接

  2017遂宁市中考呈现四大变化设考点32个

  昨日上午,遂宁市2017年中考拉开帷幕,文化课考试于6月12至14日进行。全市20604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考点32个。中考向来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记者从遂宁市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中考考试发生了一些新变化。

  中考体育“加10分”

  按《遂宁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实施方案》遂宁市中考体育考试加分新政规定,体育分值从40分提升到50分,测试项目有立定跳远、原地证明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一分钟原地跳绳、50米跑。四项测试中跳绳、50米跑只测一次,其余项目测试2次,以最好一次成绩计入。

  一次体育考试,提高学生的考分是一个目的,但最终目标还是要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中考体育考试改革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发挥中考体育考试在促进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健康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适应新形势发展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

  志翔班、励志班提前招生

  今年,遂宁市继续在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和部分国、省重中职学校面向全市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2017年初中毕业生,除原有高中志翔班外,全市统一招录中职励志班,招生规模扩大。

  据了解,高中志翔班计划招生130名,志愿可以填报遂宁中学、射洪中学、蓬溪中学、大英中学。中职励志班计划招生100名,志愿可以填报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安居职业高级中学校、射洪县职业中专学校、大英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志翔班和中职励志班不兼报,只能选择一所学校。

  志翔班、励志班按照志愿和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分别在普高和中职招生时提前单独录取,不影响考生其他批次录取。作为高中志翔班和中职励志班学生,实行免学费、住宿费、教科书费,每年每人补助生活费(助学金)3000元。

  录取工作分四批进行

  录取将以文考总分加各类加分综合为录取依据,今年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作录取参考。今年录取工作由去年三个批次增加到四个批次进行,新增“志翔班”、“励志班”提前批录取。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遵循考生志愿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录取工作分四批进行。第一批次:“志翔班”、“励志班”录取新生。第二批次:省级示范普通高中、民办高中录取新生(含定向分配、艺体特长班招生计划、自主招生)。第三批次:其他普通高中录取新生。第四批次:中职学校。

  市教育局强调,市内公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自行录取市内考生。中职学校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实行一轮录取,调配后仍未完成计划的学校,可组织自主招生。

  修改志愿到招办递交申请

  中考志愿集中填报结束后,已于6月10日18:00时关网。各中学将于6月11日至15日将考生志愿表打印出来由考生本人签字后交县(区)招办存档备查。

  网上填报志愿后,考生若需要修改志愿须在6月17日18:00时前持本人有效证件到市、区县招办填写《2017年高中阶段招生考试考生志愿更正申请书》修改志愿,相关资料存档备查。

  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预计6月23日左右公布中考成绩。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本人凭报名号和个人登录密码在遂宁教育网查询。今年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请考生被高中学校录取后按学校时间要求及时到校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