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召开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2017-06-21 11:06:00
遂宁市教育局宣传科

  6月20上午,遂宁市召开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遂宁市近年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经验,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遂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福就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遂宁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张永福表示,近年来,遂宁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持续加强、总体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各学校在队伍政治思想建设,学风、教风和行风建设,大学文化阵地建设等领域成绩显著,提升了全市高等教育的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水平。

  就下一步抓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抓好突出问题的解决。要切实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要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高校师资队伍;要不断创新举措解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短板”。同时,要确保正确的教育方向,着力提升意识形态建设管理水平,必须严格课堂教学管理,切实加强网络等媒体管控,防范和抵御校园传教,全面落实“为谁培养人”的责任。

  随后,杨颖在座谈会上围绕如何做好高校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发展大学事业的责任担当;二要科学审视我市高校教育发展特征,充分认识发展大学事业的重大意义;三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创新思路扎实做好高校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四是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水平;五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杨颖部长表示,大学教育功在当代、影响发展、事关未来,我们必须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情怀,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果敢决心,以“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执着追求,扎实抓好高校教育事业,加快推进遂宁高校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全市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1-01-08 19:06
SRC-1094881136 2017-05-05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