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积极推动结对帮扶 助推帮扶村精准扶贫
2017-09-04 16:11:00
遂宁市教育局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立足实际,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联系互动,牵线搭桥,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帮扶对象获得真正的实惠。8月27日上午,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书记一行来到遂宁市大英县金元镇端祥村,为捐建的幼儿园和电商体验店捐赠了多媒体投影仪、课桌、户外滑梯、电脑、儿童玩具等物资。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非常重视此次结对帮扶,捐助物资到了后,随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安装和调试,并给村委班子成员细致讲解了有关设备的使用。村委成员们对此表示了感谢。

  上午点半,帮扶双方在端详村村委办公室举行了磋商会。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严君昌、党总支书记薛永哲、大英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浪、金元镇镇长梁大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严校长、薛书记首先对此次帮扶项目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他们希望该村要抓住关键,强化认识,针对帮扶后续问题要积极落实,健全管理体制,加强监管,重视后续跟进保障,确保项目安全顺利进行。

  

  随后,遂宁市大英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浪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脱贫攻坚计划,积极配合,用心用情开展工作,尽快落实教育发展,加强新建设幼儿园的招生、师资、安全等工作,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最后,金元镇镇长梁大钊发表讲话,要求该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分清主次,村委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据了解,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按照市委市府部署,今年三月份,与大英县金元镇端祥村、安居区观音镇飞虎寨村结成帮扶对象。在此期间,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以党支部为单位,相继通过发送慰问金、捐赠香桂苗、捐建幼儿园和电商体验店、建设村活动阵地等形式,给予帮扶村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扶贫对象出谋划策,力争从物质扶贫向思想脱贫、观念脱贫、行动脱贫的转变,确保扶贫对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