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召开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 表彰7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
2017-09-10 12:46: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7日,遂宁市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邀请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欢聚一堂,倾听心声,畅谈教育,总结成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参加会议,副市长袁冰主持会议。

  杨颖指出,目前市内教育事业稳中求进、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教育基础坚实,教育机会公平,办学模式多元,教育改革深入、教师队伍精干等方面。为健全更加公平的城乡一体化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打造川渝结合部的人才培养特色高地,杨颖强调,全市教育工作要突出立德树人目标,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突出教育资源调配,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突出教育质量提升,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突出教育体制改革,增强教育发展动力;突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素质等五个部分,使各方面教育相互渗透、有机融合。

  下一步,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杨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善作敢为,要把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把责任心强、有教育背景、懂教育管理、愿意献身教育事业的好干部选配到教育局长、校长岗位上。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全力而为,为共同为推动遂宁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好繁荣和谐的新遂宁而努力。

  会议还宣读表扬了70名优秀教师、优秀乡村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市教育局、船山区教体局、大英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和蓬南中学、安居西眉中学教师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